暑假打工停更中
Love is slowly losing your mind.

Lois.LSZ

© Lois.LS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inside

ooc预警
剧情越来越扯,感觉bug多到不能圆,就随缘吧
前文看评论区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三)上

梦境是一样神奇的事物,不管是在现实世界里,还是在幻想的世界里。有时候,塞巴斯蒂安并不能很好地区分这些梦境。换句话说,他不知道眼前的梦境来自于哪个自己---是困在幻想世界里的,还是现实生活中的?还是这两者根本没有区别?

他站立在一面玻璃墙外,墙内是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的约瑟夫织田。

塞巴斯蒂安很清楚自己是在做梦,因为他不能打破眼前的玻璃去看看他的搭档,他甚至不能移动。这让他松了一口气,这代表着真正的约瑟夫没事,至少没有躺在重症监护室里。但塞巴斯蒂安很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。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约瑟夫挨基曼那一枪的场景在塞巴斯蒂安的脑子里无限地闪回。斯蒂芬诺那个混蛋说,约瑟夫在这个世界里没有自己意识的原因,就是因为他已经死了。在stem系统里被杀死的人自然不能在现实世界里继续活着了。

“狗屁!”塞巴斯蒂安心说,“你这个混蛋不是一样活着了?”

虽然他确信约瑟夫一定还活着,但这并不能对现在的局势有任何帮助。

他透过玻璃去看约瑟夫身边的一堆仪器。很好,约瑟夫心率稳定,睡得很安稳。

塞巴斯蒂安睁开眼,约瑟夫睡在自己的身边,呼吸平稳。

“还好有你在。”塞巴斯蒂安想,“不管我们是搭档也好,是爱侣也好,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。如果我能活着回去,你也能。我不会丢下你。我不想说什么‘你死,我不会独活’这样的话。我要我们两个都活着。”

塞巴斯蒂安起身向厨房走去。他想给自己和约瑟夫做一顿早餐。但在绕了一圈都没找到冰箱后,他意识到离开已是刻不容缓的了。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坍塌的速度在变快。这个家就快要没了。

他冲进卧室。

“Jo!快走,我们一起,这个世界要消失了!”

“什……什么?我不明白seb!消失?怎么回事?我们要去哪?我们还能去哪?难道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吗?”

“等我们回去我再和你慢慢解释吧,现在就要来不及了!快走,不然房子塌了你我都有危险!”他拉动约瑟夫的胳膊,但后者纹丝不动。

“这是我和塞巴斯蒂安的家,除了这里我哪也不去。我要留在这里。”

“你疯了!这个世界是假的!并且它还在坍塌!这是离开的最好机会!我们的时间不多了!”塞巴斯蒂安冲上去强行抱起约瑟夫。后者没有挣扎,任由他带到室外安全的地方。

这个世界已经坍塌得所剩无几了。除了他们所站的空地,其他的地方都已经变成了一片漆黑,像深不见底的黑洞。

远处站着斯蒂芬诺。

看到塞巴斯蒂安带着约瑟夫一起出现,斯蒂芬诺的脸上露出不悦的深色。但眼前塞巴斯蒂安不想理这些。最重要的是赶紧逃出去,不是吗?

“你居然带着他来了。说真话,我可真没想到。不过你真的有把握可以带他出去吗?你自身都难保,警官。”斯蒂芬诺一字一句地说,“真正的约瑟夫已经死了。你怀里抱着的这个东西只会随着这个世界慢慢消失,seb。他是你构建的这个世界的一部分,当你战胜自己心魔的时候,它也就不复存在了。”

心魔?他的心魔是什么?是有关麦拉和莉莉的?还是有关约瑟夫的?

“他们的死与你无关,正义感爆棚的警官!”

平地的中央升起一个巨大而闪耀的光球。斯蒂芬诺抬起一只脚踏进光球里。他向塞巴斯蒂安伸出一只手,说:“来吧,放下你的过去。跟我来。我们联手,我们的力量可以改变一切!我们将会是世界最强者!到那时,你我的生命将不再有痛苦……你也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,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束缚住我们了。”

他望进塞巴斯蒂安的眼睛里。他能感觉到后者的挣扎与犹豫。

“别犹豫了,不然就来不及了!一个和乐的世界,没有痛苦,没有硝烟,永远快乐,只要你跟我来,我们联手!”斯蒂芬诺喊他,“seb!”

斯蒂芬诺的每一句话都打在了塞巴斯蒂安的心坎上。一个和乐的世界,那不就是他的梦想吗?他当警/察的初衷,不就是让大家生活在安全又快乐的世界里吗?

可是这谈何容易呢?斯蒂芬诺又有什么把握做到这一点呢?他难道又要打造一个stem系统?

如果斯蒂芬诺所说的方法,就是打造又一个stem系统,那他所做的一切抗争、麦拉莉莉还有约瑟夫的生命,不就白白牺牲了吗?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呢?seb!你不做出选择,就永远没有开始的机会!你为什么不试试呢?”斯蒂芬诺催促他。

也许我可以?塞巴斯蒂安想。也许……

他缓缓抬起手。

“来吧!”斯蒂芬诺露出笑容。“我就知道,seb。你会这样选择的。”

地面开始剧烈地晃动,原本坚硬的地面开始出现细碎的裂纹。渐渐裂纹越聚越多,最终形成了巨大的裂谷。裂谷两侧的陆地开始向两个方向开裂。

“seb!救我!”

是约瑟夫。他没有站稳,眼见就要掉到地下去。他扒住混凝土碎块,但显然那东西不怎么结实。

塞巴斯蒂安猛地惊醒过来。他收回手,向约瑟夫跑去。

“该死的!”斯蒂芬诺骂了一句,也跑去追塞巴斯蒂安。

“撑住!我马上把你拉上来!”

他抓住约瑟夫的手。他的手心里全是汗,而约瑟夫还带着他黑色的皮手套。他那感到约瑟夫在一点点往下滑。

“不!求求你!我不能再失去你了。Jo,坚持住啊!”

塞巴斯蒂安的声音渐渐哽咽。

他的视线也渐渐模糊。那不是泪水。他努力地抬起眼皮,但眼前的视线还是不可抑制地缩小,缩小……

TBC

评论(4)
热度(16)